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将在内蒙古四地传递 展现草原文化历史今朝

    新华社呼和浩特7月6日奥运专电(记者江威、张云龙)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内蒙古自治区传递路线6日公布,“祥云”火炬将于7月8日至10日依次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和赤峰四座城市传递,四段不同的旅程将展现草原文化的历史和今朝。

    据内蒙古体育局局长石梅介绍,奥运火炬在内蒙古自治区总行程约为2000多公里,火炬手传递路线总里程约24公里。四川地震发生后,内蒙古组委会缩减了原定线路里程,并取消了骑马、骑骆驼、勒勒车等特色火炬传递形式。不过,由于传递路线经过精心选择,其民族特色并未因此消失,蒙元文化、河套文化、红山文化在圣火途经的城市依次展开,成吉思汗陵等具有鲜明民族特点的景观也将出现在火炬传递的路线上。

    8日上午9时整,内蒙古传递将在呼和浩特市民族团结宝鼎广场正式开始,终点在如意广场,传递路线总长度约为6.2公里,途经乌兰恰特大剧院、国际会展中心等城市新地标。

    9日上午8时30分,鄂尔多斯市的火炬传递将从著名的成吉思汗陵宫门前广场起步,穿越成吉思汗广场至气壮山河广场,4公里的行程结束后还将驱车前往康巴什新区入口处继续传递,终点在新区成吉思汗广场,第二段行程3.2公里。这段主题为“绿色之旅”的传递将把蒙元文化与自然风光完美结合。

    9日下午14时奥运火炬在包头的“文明之旅”正式开始,火炬将沿钢铁大街向西直至阿尔丁广场,穿过这座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草原钢城”和“稀土之都”,总传递距离约为4.3公里。

    10日,火炬将在内蒙古最后一站、红山文化的发祥地赤峰传递。上午8时30分从赤峰市新区车泊尔民俗广场起跑,到市民广场结束,里程约6.2公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