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兰州传递 中外火炬手同做“千手观音”祝福奥运

  奥运官网7月7日讯 今天,奥运圣火在兰州黄河岸边传递,其中一位火炬手传递时优美的舞蹈动作令人十分感动,他就是来自无声世界里的舞者——刘鑫。

  兰州站的第286棒火炬手刘鑫是一位聋哑人,他传递的时候,手臂不断有节奏地上下舞动着,他是在用肢体语言卖力地呼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而后,当他与下一棒火炬手交接的时候,刘鑫稍稍下蹲在287棒火炬手跟前,和这位外国友人一起做起了“千手观音”的动作。

优美的舞姿,无声的祝愿,激起了沿途观众阵阵欢呼。

  2005年春节晚会,《千手观音》成为了经典,但鲜有人知那些震撼心灵的特殊舞者里有一个兰州小伙,他就是今天的火炬手刘鑫。刘鑫在无声的世界里,完成了一段绝美的舞蹈,手臂有节奏地舞动间,让多少人懂得了心灵的感动在很多时候不需要语言。

  刘鑫出生10个月因高烧导致失聪。随着年龄的增长,他懂得自己和别人最大的不同——不会说话。一时间,一颗弱小的心被自卑占据,直到有一天,他似乎听到了一阵鼓声,随着明快的节拍,他舞起了四肢,这个反常的举动,看在了妈妈的眼里,从此他就和舞蹈结缘。18岁那年,他以表演《喜盼》获得第四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舞蹈组第一名。四年之后,又以舞蹈《搏回蓝天》,夺得第五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舞蹈组第一名,并且进入了梦寐以求的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几年来,刘鑫在国内外巡回演出200多场,登上了美国卡内基音乐厅和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世界两大顶级艺术殿堂。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央视春晚等多次大型活动中,他都以一个舞者的身份参与其中。去年,刘鑫被评为“甘肃省十大杰出残疾人”。(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刘芳)

  

(责任编辑:顾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