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鄂尔多斯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男篮国手李玉林:把梦想寄托在培养篮球人才上

    新华社内蒙古鄂尔多斯7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欲鸣、张云龙)“虽然我只是一名奥运火炬手,但毕竟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奥林匹克。对一名运动员来说,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高兴了。

为了这一天,我已经等待了近30年”。9日上午,在完成了火炬传递之后,年过半百的李玉林脸上写满了高兴。

    出生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的李玉林,第一次接触篮球是1971年,当时他已21岁。之后的李玉林刻苦训练,并凭借技术和弹跳力进入八一队和国家队,成为优秀的二中锋,有“亚洲第一跳”的美誉。

    李玉林退役后,一直在鄂尔多斯市和包头市普及篮球,几年来培养出两名八一队球员和100多名二级运动员。

    “是篮球给了我一切,虽然此生我不可能亲自参加奥运会了,但我要把回报家乡的行动和圆奥运梦想都放在培养篮球新人上,”李玉林激动地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