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赤峰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赤峰火炬手扎克:一个南非人的草原故事

  新华网内蒙古赤峰7月10日电(记者张丽娜)个头高高大大的扎克,是10日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赤峰传递中的第195棒。“我很喜欢中国赤峰,我几乎成了赤峰大家庭中的一员,当我把自己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的消息告诉给南非的朋友时,他们都为我感到高兴。

”扎克用并不流利的汉语告诉记者。

  扎克是库博红烨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他来自南非,毕业于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冶金工程专业,在南非是高级工程师。2005年,扎克作为一名外方代表走马上任中非合资企业库博红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从此开始了在赤峰的工作和生活。目前,扎克和妻子儿女生活在赤峰市的红山区,他们一家人爱吃中式火锅、赤峰对夹和风干牛肉、锅包肉。

  扎克每年都要抽出部分时间回到南非和亲友团聚。他说,他回到南非或利用互联网,经常和亲朋好友谈起在赤峰的工作和生活,当然少不了赤峰美丽的草原、红山文化及赤峰人民的热情友好。他介绍家人和朋友来到赤峰观光旅游。他说他的亲朋好友来到赤峰后,认为赤峰很干净,草原风景优美,人民热情好客。

  记者了解到,工作中的扎克严谨、好学。他经常是早上第一个到公司的领导,时间观念特别强,十分反感别人迟到。为了尽快地和同事们进行语言沟通,他注重学习汉语,每周五他都乘火车去北京桥学校进行一小时的汉语强化训练,周日晚上再乘车返回赤峰。严谨的学习态度使扎克的汉语水平提高很快。目前,他能和同事们进行简单的沟通,虽然不太标准,但是大家也都能听得懂,觉得也很亲切。

  据了解,扎克对公司环保和节能方面的资金投入都很支持,也舍得花钱。但是,如果是不合理的支出,他把关非常严格,有的甚至拒绝签字。在对职工的健康和工作环境的改善方面,他也特别重视。他说,这是对员工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他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他每次进车间,都严格要求自己,带头佩戴好劳动安全保护用品。当然,他也是这样要求职工的。

  扎克说,能来到赤峰工作他感到很高兴。他觉得自己就是赤峰人,他也很感谢赤峰。他说能当上火炬手,这也说明了赤峰政府对他特别关爱。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