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哈尔滨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黄玉斌明日哈尔滨传火炬 满脑都是奥运如何夺金

     新华社哈尔滨7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马邦杰 徐宜军)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11日将在哈尔滨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但他现在满脑子都是如何带领中国队在奥运会上多夺金牌。

他说,自己承受的压力从来没这么大过。

    年届五十的黄玉斌被三星电子集团选拔为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虽然能够回到家乡黑龙江当火炬手,他却很难兴奋起来。他说:“说实在的,我现在心思全在北京中国体操队的训练场上。我的手机24小时都要处于开机状态,很担心队员们的训练情况。现在我们全队上下很紧张,备战压力非常大,毕竟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跑完火炬后,我马上就要返京回到队里。”

    黄玉斌坦承自己现在肩负着难以承受的压力。他说:“7年前北京申奥成功时,我们就突然感觉到一种无形、巨大的压力。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全国人民对我们的期待很高,我们担负着夺金任务。这是种让人扛不住的压力,但扛不住也要扛,没别的选择。”

    黄玉斌透露,这次他来哈尔滨之前,有体操队队员建议他在传递时运用一些体操动作。他说:“我回答我的队员:你们的黄指导年龄大了,不敢做那些动作了。如果做那些动作,那我就有可能躺在担架上看你们的奥运比赛了。”

    有记者请他说一两句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他拿着话筒一时不知所措,茫然地说:“我现在满脑子想的全是奥运金牌和训练的事情,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了。”(完)2008/07/10 20: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