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申雪赵宏博同传火炬 细节间流露幸福恩爱(图)

  7月11日,北京奥运火炬在“冰城”哈尔滨传递,火炬手著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冰上情侣”申雪、赵宏博,在点燃圣火盆前共同深情地亲吻“祥云”火炬。中新社发周兆军 摄

  中新社哈尔滨七月十一日电(记者周兆军)北京奥运火炬今天在“冰城”哈尔滨传递。上午十一时十五分许,一对“冰上情侣”携手高举“祥云”火炬,共同点燃圣火盆,他们就是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申雪和赵宏博。

  这对“夫妻档”世界冠军,都是哈尔滨人,受奥运会赞助商联想集团之邀在家乡传递最后一棒奥运火炬,这让他们感到无比荣耀。
“两口子一起跑火炬,我们应该是第一对吧。”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赵宏博仍不忘跟妻子打趣。

  申雪在一旁补充说:“这是对我们两个这么多年的努力的一个认可,也是全社会对哈尔滨在冰雪项目上的认可。”

  二00七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后,申雪、赵宏博宣布暂别赛场,但是对于两次失之交臂的冬奥会金牌,他们仍心存梦想。赵宏博今天向记者表示,如果身体状况、竞技状态都保持得不错的话,他们还会征战二0一0年冬奥会。这时,申雪在一旁轻声说:“可是那时候你都三十七岁了。”

  申雪说,能不能参加下届冬奥会,要视具体情况而定。“没有拿过冬奥会金牌是一个遗憾,可是人生总是有遗憾的,金牌不是谁想得就能得到的。而且我们年龄也大了,还要考虑下一代的问题。”她笑着说。

  对于退役后的打算,赵宏博希望成为一名教练。“有这个打算,但是队里现在也没有给一个明确的说法。”赵宏博说,冰雪项目在中国还是不够普及,他希望以后多做一些推广的工作,尤其是推动南方的省份发展冬季项目。

  赵宏博说,下届冬奥会,就算他们两人缺席,张丹和张昊也可能会给大家带来惊喜。申雪又补充说:“庞清和佟健也有夺冠的实力。”在丈夫回答问题时,申雪总是在一旁“拾遗补缺”,像所有幸福的“贤内助”一样。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