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揭秘系列报道

一应俱全记者之家 揭秘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

  奥运官网7月15日讯 位于奥运村的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是北京奥运会最重要非竞赛场馆之一,北京奥运会开赛时将接待7000名文字记者和16000名电视记者,这里可以说是记者们奥运期间的临时工作间,同时也是临时的家,这里是奥运赛场外的又一个没有销烟的“战场”,这里的设施和服务质量对每一个媒体来说至关重要,也关系到东道国的形象。7月8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开门迎客,让我们跟随官网记者的脚步,从安检、赛事报道、服务设施和志愿者几个方面提前了解一下这里吧。[我来说两句]

INFO终端电脑

人性设施俱全

安检只需10秒

特设按摩间

成绩公布栏

挂毯装饰工作间

奥运官网演播室

贴心美发室

图书随时阅读

34台电视播放

800人新闻发布厅

休息厅舒缓心情

全方位医疗服务

邮政收费避免13

随时兑换外币

提供9种语言服务

  体验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的快捷便利,从一进门的安检就已经开始了。奥运会新闻中心的安全检查不同于一般我们遇到的安检,通常安检人员会拿着安检设备在被检查者身上上下下的搜索一番,还要求被检查者把身上所有的金属物品一一拿出来检查。这样的程序显得十分复杂,尤其是作为记者们身上那么多设备,一一过滤一下,实属麻烦。

  但是在北京奥运主新闻中心却不是这样,先进的安检设备不用接触检查者,10秒钟就可以完成安检,为视时间如生命的“老记们”最大限度的节省了时间。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安检设备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安检设备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安检设备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安检设备

  安检人员拿着设备不用接近被检查者,只用绕着被检查者走一个直角线,正如正方形两个相邻边的路径,而被检查者就是在正方形的中心位置。安检人员和被检查者总是有着1到2米左右的距离,这样的安检时间也非常迅速,只用不到10秒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详细]

 

  虽然人流量很大但并没有出现意料之中的等候案件的“长龙”,而安检人员也没有使用“安检棒”和笨重的透视机,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手持的小巧的“影碟机”进行群体安检...[全文]
        组图:官网记者探营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
        奥运主新闻中心安检:从“封闭区”到“封闭区”
        奥运主新闻中心正式开放 安检另类记者配专用包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