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第十集北京奥运群英谱 > 奥运群英谱资料

北京奥运群英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奥运“教父”何振梁
中国奥运“教父”何振梁

    搜狐体育讯 奥运脚步越来越近,百年梦想触手可及。

让国际社会满意,让各国运动员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北京正在为成功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最后冲刺。
    

   一百年前,神州积弱,民生凋敝,国人初识奥林匹克,曾将这个单词翻译为“我能比呀”。有识之士壮怀激烈:“东亚病夫”何时才能在世界民族之林拥有堂堂正正的一席?

  一百年后,北京成为奥运会东道主。“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华民族在复兴之旅中向全人类发出了邀请。

  俯仰百年,北京奥运会是一次漫长的征程,更是一次伟大的出发,追赶世界,融入世界,中华民族顽强续写着古老文明的荣光;北京奥运会是一个宏伟的目标,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无愧历史,无愧人类,当今中国承担起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人民日报)

   当奥运一天天临近的时候,我们不仅要感谢全国、全世界人民对申办、筹备北京奥运所付出的一切,更要记得那些为北京奥运做出贡献的人。

   

   为中国体育鞠躬尽瘁的老人――何振梁

  我们绝不能忘记的中国体育外交第一人――何振梁

  一名戴着眼镜奔波不止的古稀老人,1955年开始从事新中国的体育事业。1981年进入国际奥委会的风云圈,用他惊人的气魄和魅力为中国体育界争得了至高无上的荣誉,他就是中国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何振梁。

  何老用了几乎半生的时间为体育事业服务;在这半生中,他又用了一半的时间直接从事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在这一半时间中,他又用了差不多一半的时间从事为北京申奥的工作,两次申奥,一次成功一次失败,时间又是对半分。雷锋那条著名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的格言,何老在实践中是不折不扣地做到了。

  无言的说服技巧是有力的,真正的体育外交是寂寞的,何老的辛勤工作让我们不禁想到了足球界已逝的著名外交家许放前辈。许放先生博学多才、人品贵重,在亚足联一言九鼎,他在世的时候用辛劳的汗水和惊人的智慧为中国足球争得了无数的利益;可惜好景不常在,许放中年仙逝,给中国足球的外交带来了不可估量的损失。

  中国足球屡受不白之冤终于让人们认识到足球外交的重要性。北京两次申奥结果的巨大落差也使人领悟到体育外交的分量,在这条战线上,何老是当之无愧的中国体育外交第一人。体育界老前辈荣高棠称他是“新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见证人”,并赠他条幅:“体育外事全靠你”,这绝非过誉之辞。“英雄何必长阪坡”,他顶着72岁高龄的病体,为国人的申奥之梦鞍前马后、鞠躬尽瘁,怎能不叫人肃然起敬!

  当2008的奥运圣火熊熊燃烧的时候,我们绝不能忘记中国的体育外交第一人———何振梁。(林锴,深圳晚报)(2001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