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第十集北京奥运群英谱 > 奥运群英谱资料

北京奥运群英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与奥运建设的农民工
参与奥运建设的农民工

  参与奥运建设的农民工

   北京奥运工地规模庞大,同时也是一个巨大的民工聚集区。

奥运会建设工程启动以来,全国数十万工程技术人员和农民工参与了工程建设。

    来自城建一公司的河南农民工翟树森,是2003年最早进驻奥运场馆的一批建设者之一。“我们的生活条件挺好的,每个月的工资平均2500元左右,包吃包住。业余生活非常丰富,宿舍旁的农民工服务区里有图书馆、网吧、电影放映厅……还可以上夜校学习文化知识。”听翟树森介绍的是美国之音驻华记者章明。“以前对奥运场馆建设者的工作生活情况几乎一无所知,总以为他们的工作不仅辛苦,而且待遇也不高。通过这次的采访,才了解到他们的工作、生活都很有保障,工地上的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也很到位,每50人的施工队就设有一名安全监督员。”

  虽然“鸟巢”的主体建设工作已经完成,但为了确保各项交接、收尾工作的顺利进行,春节期间,仍有1500名工人需要坚守工作岗位。在农民工服务区外的空地上,一个四周挂满大红灯笼的圆形舞台已经搭建完毕。“为了让工人们在这里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特意在除夕晚上组织了一台大型的慰问晚会。”奥运工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搜狐奥运:为北京申办和筹备奥运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很多很多,这里也无法一一列举,并表示敬意;尤其是要感谢那些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的外国友人和海内外的中国人,正因为有了“你”北京奥运才能够无愧历史,无愧世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