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第十集北京奥运群英谱 > 奥运群英谱资料

北京奥运群英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金晶:她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
金晶:她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

    金晶:她用残缺的身体保护奥运火炬

    法国当地时间4月7日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4月7日下午18时30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在法国巴黎著名的埃菲尔铁塔开始环球传递第5站的传递活动,在这一站有一个非常勇敢和可爱的小女孩引起在场所有媒体和中国人的关注,她就是来自中国的联想火炬手金晶。

 

  金晶被朋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原定跑的是第三棒,应从一名法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手中接过圣火。后来巴黎方面临时调整了路线,将她传递的地方改在了一公里外的塞纳河边。在巴黎火炬传递时,当金晶一脸微笑在街头出现,受到了法国媒体和公众的喜爱。熟悉她的记者都忍不住说:“真是一个阳光美女。”

    当天,由于极少数的藏独分子干扰北京奥运火炬的传递,无耻的“藏独”分子竟毫无人性地把黑手伸向了坐在轮椅上等待火炬传递的金晶!“藏独”分子冲向金晶,试图要从她手中抢走火炬。金晶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同时脸上仍然流露出骄傲的神情。她在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在场所有人的心弦。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搜狐奥运:为北京申办和筹备奥运做出巨大贡献的人很多很多,这里也无法一一列举,并表示敬意;尤其是要感谢那些一直关注着北京奥运的外国友人和海内外的中国人,正因为有了“你”北京奥运才能够无愧历史,无愧世界。

(责任编辑:discov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