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地主之谊 > 地主之谊资料

奥运圣火境内传递 古老文明与奥运精神相互交汇

  改革开放线 重温前进历程

  奥运圣火传递途经的广州、深圳、惠州、汕头、泉州、温州、大连、烟台、威海、青岛、厦门、宁波、上海等地,从多元立体的角度反映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经济迅猛发展、人们生活和谐安康的巨大变化。

  5月8日,奥运圣火传至深圳。如今的深圳,经过27年的建设和发展,已从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深圳的火炬传递路线充满了浓郁的经济特区味道。火炬传递的起点在市民中心,经过全国著名的旅游文化区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及世界之窗、邓小平画像广场、深圳改革开放雕塑拓荒牛等标性建筑和著名景点,最终到达深圳市体育场。

  此外,5月28日,奥运火炬第八站抵达安徽省。29日,奥运火炬传递到淮南后,进入我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凤阳小岗村。1978年12月,安徽凤阳小岗村有20户农民代表摁下手印,签订契约,决定告别“大锅饭”,搞包产到户。以此为标志,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首先从农村发起并取得巨大成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