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北京奥运之路 > 圣火之旅 > 圣火之旅资料

圣火之旅

    搜狐体育讯 圣火,起源于古希腊神话传说。古希腊神普罗米修斯为解救饥寒交迫的人类,瞒着宙斯从阿波罗太阳神偷取火种,带到人间。火到了人间便再也收不回去,宙斯只好规定,在燃起圣火之前,必须向他祭祀。

  以“和谐之旅”为主题,以“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为口号的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于2008年3月24日在希腊正式取得火种,之后,奥运圣火经过五大洲四大洋的传递,最终于8月8日传至北京2008奥运会主会场——鸟巢,开启一届全新的奥运之旅。历时130天,传递总里程约13.7万公里的本次火炬传递,是奥运史上传递路线最长、传递范围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因此,它也毫无疑问地成为了全球关注的焦点,必将在奥林匹克运动史上谱写辉煌的篇章。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