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中国期待超越奥运金牌 韩国希望找回奥运精神

  《中国青年报》 杨屾

  “我们希望中国队能拿更多的金牌。”对普通的北京市民来说,这可能是他们对北京奥运会最直接的期待。但是,眼界日渐开阔的中国人,对奥运会的期待已经不仅仅局限在金牌上了。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代表团历史性地取得了32枚金牌,名列金牌榜第二。

4年后,中国代表团在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射击等项目上,不仅保持了领先地位,而且优势进一步扩大,再加上作为东道主,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中国代表团完全有可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们当然都希望,中国队能拿更多的金牌,这代表了我们祖国的强盛。每届奥运会,当中国运动员站上最高领奖台,奏响国歌时,我都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经常潸然泪下。”一位申姓先生表示:“不过,我们对奥运的期待已经不仅仅是金牌。”

  申先生表示,奥运给他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7月中旬,北京地铁10号线将投入运营,此前不久,北京地铁5号线等线路也已经投入使用,“奥运让北京的公共交通更便捷,市民的出行更方便,而奥运会后,北京还将继续发展城市轨道交通。我们对奥运的期待,从某些方面说,是我们对更好生活质量的期待。”而这仅仅是北京这座奥运城市变化的一个侧面。

  当然,除了金牌以及奥运给自身生活带来的变化外,中国人还有更高层次的期待。随着中国越来越开放,中国人期待借助奥运这个平台,与世界更好地交流。让世界了解中国人的友好和善良,希望外国朋友能够把所见所闻带回家,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