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我们的奥林匹克 > 最新动态

《我们的奥林匹克》开播 史诗巨作展现体育精髓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 今天上午,《我们的奥林匹克》首播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京都信苑酒店举行。中央电视台副台长孙玉胜、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发表了讲话。

  《我们的奥林匹克》是由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中国中央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一部全景式展现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的大型纪录片。本片以奥林匹克运动在中国的百年历程为参照,以人物故事命运的变迁为依托,体现“奥林匹克影响中国,中国丰富奥林匹克”的主题。

  “从艺术水准上来说,我认为这部十集纪录片可以说是电视体育的力作,”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这里有一个公式,我们的奥林匹克=体育+人+社会!”江总监进一步阐述说,“《我们的奥林匹克》全面展现了中国人的百年梦想,以及因奥运而改变的激荡人生,可以说体育为当代中国社会提供了楷模和榜样。”

  据介绍,《我们的奥林匹克》共十集。故事从顾拜旦创办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始讲起,穿越20世纪到21世纪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历史长河,最后停留在公元2008年,奥运会来到北京。全片涉及从1984年开始到2004年的六届奥运会,多个国家和城市,多位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纪录片采取断代史的形式,在每集四十五分钟的时间跨度里,讲述一个历史时期的真实故事和个性鲜明的代表人物,用这些历史人物的真实经历和特殊感受,将历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真实地还原给观众。

  “这部反映中国与奥林匹克发展的电视作品,主题清晰制作精良,可以说是一部体育电视精品!”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张海峰表示。

  《我们的奥林匹克》定于7月21日至30日每晚20:40在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播出。(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