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火炬手丁美媛:我要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

   新华社大连7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闫平)前奥运举重冠军丁美媛19日在大连作为第二棒火炬手参加了 “祥云”火炬传递。她表示:“尽管我已经离开了奥运赛场,但作为一名教练员,我要为国家培养出更多的世界冠军。

”作为大连火炬传递的火炬手,丁美媛说:“我感到很荣幸,以前虽然我也当过火炬手,但这次是回到家乡当火炬手,还是感到很幸福。我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

  29岁的丁美媛从14岁就开始从事体育运动训练,1993年10月由大连市体育运动学校调入辽宁女子举重队,1998年进入国家女子举重队。举重生涯中,她曾荣获八运会、十运会冠军和九运会亚军,1997年夺得世界杯冠军,1998年夺得亚运会冠军。1999年世锦赛上,她参加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打破三项世界纪录。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她以300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女子75公斤以上级金牌,并打破该项目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这枚金牌,让丁美媛实现了奥运会、世界杯、世锦赛大满贯。2005年3月3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国际举联百年庆典仪式上,丁美媛当选为“世界举重百年最佳运动员”。2006年,丁美媛脱下战袍,转而成了辽宁省女子举重队教练。从运动员到教练员,丁美媛用了一年多时间适应转变过程。与运动员相比,教练员工作更让她操心,也让她更有盼头。丁美媛所带领的选手都是“90后”,小队员们正在为2009年全运会做准备。她说:“我还年轻,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但我会努力的!”

   喜欢读书的丁美媛现在有更多的时间投身于她的爱好,生活也更加有规律。她微笑着对记者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当好火炬手,出色完成这个神圣使命。”(完)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