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意大利力争杀进金牌榜前六 足球目标就是要夺冠

  作为最早参加奥运会的国家,意大利代表团在近年奥运会上的成绩一直徘徊在七八名左右。本届奥运会上,意大利代表团的目标就是力争杀进金牌榜前六,获得历史性突破。

  意大利是最早参加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国家之一。

国际奥委会的创始委员中,就有两位是意大利人。除1970年代成绩下滑之外,意大利代表队在奥运会的成绩几乎一直排在前10位。截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意大利在夏季奥运会中,共获得182枚金牌,148枚银牌,164枚铜牌。

  人口6000万的意大利开展的体育运动比较广泛,在奥运会的众多项目中,田径、足球、自行车、击剑、男篮、女排、拳击、体操、花样游泳等项目是意大利的强项。意大利历史上涌现出一大批奥运冠军,如曼贾罗蒂、内纳迪、高迪尼、德芬诺、阿哈蒂、梅迪奇、帕维西、弗利杰利奥、迪比亚西、梅尼契利、比扬凯托等等。

  意大利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代表团中将有330余名运动员,从目前各国和地区参加北京奥运的人数来看,意大利名列第五位。包括击剑、游泳、排球和田径项目的运动员将于今天开始陆续来到中国进行奥运前的最后备战。

  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大利共获得了32枚奖牌,位列金牌榜第八位。北京奥运会上意大利力争金牌总数进入前六,获得历史性突破。今年40岁的罗西是意大利代表团的旗手,这位皮划艇选手参加过4届奥运会,赢得了3枚奥运金牌。

  击剑是意大利的传统优势项目,意大利在雅典奥运会击剑比赛中获得3枚金牌,金牌总数和实力都属于第一集团。意大利的优势主要是在男女花剑和男子佩剑,尤其是意大利在近三届奥运会上连续获得女子花剑个人或者团体项目的金牌,可以说是女子花剑的霸主。

  意大利足球队是世界上的老牌劲旅。意大利队上次在奥运会上夺冠还是72年前,上届雅典奥运会,他们获得了铜牌,本届北京奥运会,他们的目标就是冠军。

  本报记者马骋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