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任成远金牌破零任务重 欲成自行车队女“刘翔”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山地自行车项目上,中国将会获得两个名额,事实上,这一项目有可能会为中国代表团带来一面金牌。作为核心队员,同时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唯一一名获得山地车世界冠军的选手,年仅21岁的江苏姑娘任成远无疑将肩负起奥运争金的重任。

  自2005年开始,任成远就已经在世界杯赛上取得名次,而且进入2007年之后,她更成为了国际、国内领奖台上的常客。2007年4月举行的国际自盟山地车世界杯比利时站比赛中,任成远获得了我国山地车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这是中国山地车运动开展十多年来获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我国历史上在山地车项目世界大赛上的首枚金牌。2008年4月,任成远在世界杯比利时站赛场上卫冕冠军。在随后的德国站比赛中,任成远在摔伤的情况下,依然凭借实力夺得铜牌。专家认为,从目前的情况看,任成远的状态非常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任成远将在本土向冠军发起冲击,如果届时能够合理地利用主场优势,女子山地赛的奖牌也并非遥不可及。

  自行车项目长期被欧美人所垄断,任成远和她的教练以及队友们都希望能像刘翔打破欧美人对男子110米栏的垄断一样,在女子山地车项目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北京奥运会上,任成远的对手主要是目前在女子山地车项目上实力最强的俄罗斯运动员伊莲娜·卡伦蒂耶娃以及德国老将斯皮茨。此外,来自挪威、加拿大等国的高手也值得关注。

  “技术和体力的结合将是中国队奥运冲金实现突破的关键!”主教练周广科认为,欧洲运动员技术优势明显,但年龄偏大。而我们的队员年轻,多是赢在充沛的体力上,如果技术更加成熟,那么夺金指数将大大增加。

  墙内开花墙外香,这便是中国女子山地车的发展现状,周广科诚恳地对记者说:“我和我的队员们渴望在北京奥运会获得金牌,那样可以更好地推动这个项目在国内的开展。像田径项目一样,我们需要一个‘刘翔’来带动整个项目的发展,奥运会是一个最好的契机。”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夜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