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曲阜市火炬传递 > 曲阜火炬新闻

奥运火炬今天在孔子故里“东方圣城”曲阜传递

  中新网济南7月22日电 (记者 孔令绍 胡洪林 张璐)北京奥运火炬今天上午在中国古代先哲孔子的故里曲阜传递。

  曲阜是举世瞩目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里。北京奥运火炬曲阜接力传递点是最具全球意义的传递站点。

因孔子而被称为“东方圣城”的曲阜位于山东省西南部,北距省会济南160公里,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中国24个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该市有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12处,其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4处,省级12处。曲阜的市鸟、市花、市树分别为鹭鸶、兰花、桧柏。

  22日上午8时左右,北京奥运火炬在曲阜的标志性建筑孔庙大成殿前点燃,据悉,火炬将穿过整个孔庙到达金声玉振坊。再经仰圣门,穿神道路,转至静轩东路,途径鲁国故城遗址和中华人文始祖轩辕皇帝的诞生地寿丘遗址,最后到达终点“孔子列国行”雕塑,全长5860米。奥运圣火将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人文精粹儒家思想而流布全球,惠及寰宇。

  为迎接奥运火炬在当地的传递,从7月22日凌晨4时30分到12时,曲阜对静轩路东起东外环327国道韩家铺路口、西至西104国道路口实行全程封闭;对其他相关道路也实行了交通管制。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