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韩国女队20余年独孤求败 中国姑娘北京伺机爆冷

  中国女子射箭队能否从韩国人对此项目20多年的垄断中,夺取一枚金牌?这是本届奥运会射箭项目的最大悬念。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射箭比赛共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个人、女子个人4个项目。

即男子奥林匹克轮赛个人赛、男子奥林匹克轮赛团体赛;女子奥林匹克轮赛个人赛、女子奥林匹克轮赛团体赛等共产生4枚金牌。

  根据国际箭联公布的数字,在前九届奥运会中,韩国人已经获得全部26枚金牌中的12枚,总成绩是12金7银4铜。在奥运会射箭项目上,目前韩国队稳座老大位置,中国射箭队在历届奥运会上总共获得4枚银牌。特别在雅典奥运会射箭女子团体决赛上,以一环之差惜败给韩国队,那是中国射箭队离奥运金牌最近的一次。

  比赛将从8月9日开始,8月15日结束。所有的项目都将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举行。韩国教练权容学称:“在人才培养、训练方法等方面,中国队似乎都与韩国队有差距。”然而,在过去4年里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各个方面在悄悄发生变化,她们与韩国队的距离正在拉近。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射箭部部长周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总的说来,近五六年来,中国后备人才建设水平显著提高,好苗子接二连三涌现。”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在国内的各项射箭大赛上,小将们的表现让人眼睛一亮。来自北京的小将刑宇打破了全国男子决赛36支箭总成绩纪录。国内射箭二线体校已经发展到100多所,三线业余体校也有60余所。中国女子射箭队一直被人们寄予厚望,她们是战胜韩国队的最大希望。其中的领军人物张娟娟和钱佳灵,点燃了国人在射箭项目上,对独孤求败的韩国人伺机爆冷的期望。

  张娟娟在2001年第41届世锦赛团体淘汰赛获得第一名、2001年第14届亚洲锦标赛个人淘汰赛第一名。张娟娟继续保持着强大的实力帮助中国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勇夺女子团体银牌。刻苦的努力和不倦的训练是张娟娟的代名词,她很早就拥有优秀成绩却没为此骄傲自满过,她自己则在2006年射箭世界杯总决赛个人赛上获得第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相信在马上来临的北京奥运会上,张娟娟有机会帮助中国射箭队获得奥运会金牌零突破。

  1988年出生的上海姑娘钱佳灵尽管只有20岁,但从去年开始,钱佳灵在世界大赛上崭露头角,三站世界杯两次夺魁,此外她还是去年年终积分第一的得主。成名于2005年十运会的她早已经是中国女子射箭队的绝对主力。2002年,钱佳灵参加了国家青少年训练队,同年12月,年仅14的她就加入了国家队,成了女子射箭队的正式成员。钱佳灵将可能成为中国射箭队一个重要的夺金点。

  韩国队的朴成贤和李成震则是中国队夺冠路上最大的拦路虎,作为雅典奥运会上女子个人射箭冠、亚军得主,实力毋庸置疑。不过,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在一份网上的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半数的网民认为拥有的主场作战优势的中国队这次一定能够克韩夺金。

(责任编辑:田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