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百年奥运之光 > 第九集:历届奥运会轶闻 > 历届奥运会轶闻资料

第二届巴黎奥运会(1900年):观众认错选手鼓错掌

1900年巴黎奥运会比赛精彩瞬间:游泳比赛
1900年巴黎奥运会比赛精彩瞬间:游泳比赛

  鼓错了掌

  获400米决赛资格的6名运动员中,美国占了5名。决赛定在星期天举行。其中3名美国运动员是虔诚的基督教信徒,他们宁可不参加决赛,也不肯放弃自己的宗教活动。最后只有两名美国选手和一名德国选手参加了决赛。当美国选手马克西•朗以49″4的成绩首先到达终点时,一阵海潮般的掌声席卷而来,使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观众何以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原来,他身着哥伦比亚大学蓝白相间的条纹背心,这正与巴黎赛马俱乐部的标志颜色一模一样,加上法国队在田径比赛中还没拿到一项冠军,焦躁的观众误把他当成了法国选手。次后,为了让观众能区分各国运动员,从1908年的第四届奥运会开始,各国运动员才统一穿着本国的运动员服装,出现在奥林匹克运动场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