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郑州市火炬传递 > 郑州火炬新闻

吴振星刘淑芳夫妇:从奥运情侣到奥运家庭

  新华网郑州7月25日奥运专电(记者郭久辉)在郑州火炬手中,有一对特别的夫妻火炬手。两年前他们曾代表中国双双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火炬传递活动;今年,作为北京奥组委评选的“全球10大奥运家庭”,小俩口又双双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这对幸运的夫妇妻子叫刘淑芳,丈夫叫吴振星。

  25日上午,在奥运圣火郑州站的传递中,妻子李淑芳是第118棒,丈夫吴振星是第119棒。夫妻二人将祥云火炬高高举起,组成象征胜利的“V”字形,另两只手则在胸前比划成心的形状。这个充满激情的动作赢得了在场群众的一片喝彩声。

  刘淑芳说:“我们动作的意思是祝福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祝愿世界充满和谐、充满爱。”

  27岁的刘淑芳是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师,丈夫吴振星在一家企业工作。二人都是体育爱好者,喜欢羽毛球、游泳等运动,经常一起参加体育活动。中国申奥成功后,他们作为志愿者,经常参与各种宣传奥运的活动,在此过程中产生了恋情。

  2006年,作为中国第一对“情侣火炬手”,两人一起赴意大利参加都灵冬奥会的火炬传递活动。刘淑芳说:“当时我们还没结婚,是都灵冬奥会带给了我们更多的甜蜜,回来后我们就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我们对奥林匹克运动也更加热爱了。”

  从那以后,这对夫妻经常去医院、部队、幼儿园等地,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奥运。他们自费到香港和南非等地旅游时,也随身带着介绍中国文化和历史、宣传北京奥运的图片、工艺品等资料,使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当他们高举“WELCOME TO BEIJING(欢迎到北京来)”的旗帜时,许多外国朋友都伸出大拇指,表达对中国的向往,对北京奥运的渴望。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时,他俩当选北京奥组委评选的“全球10大奥运家庭”。

  望着周围观看圣火传递的热情的人群,刘淑芳高兴地说:“前不久,我所在的河南省人民医院的职工、患者和家属在12米长的条幅上签名,表达支持北京奥运的心情。现在我们都期盼着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