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海外华文媒体:奥帆赛场突显了绿色环保理念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意):北京2008年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将于8月9日至23日在青岛举行。届时,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将齐聚于中国东部的这个海滨城市,争夺11枚奥运金牌。近日,一批来自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参观、采访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他们纷纷表示,奥帆赛场突显了绿色环保理念,令人印象深刻。

  在参观过程中,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们感觉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渗透到了奥帆基地的每一个细节。比如说,建在奥帆赛场及周边场馆的风能灯、太阳能灯每年就可节电2万多度,而且节能设施和场馆建筑融为一体。来自《星岛日报》美国版的记者肖慧说,

  “看过青岛奥帆赛的主赛场,就觉得这个赛场和自然环境的融合挺自然的,对太阳能,风能这些可替代能源、绿色能源的应用其实是挺完整的,而且自成一个体系,非常环保的一个体系。包括这个奥运村的设置,给我的感受是奥帆赛的设计真的是在构思方面比较严密,各个方面都考虑到了,相信会举办一个很成功的奥帆赛。”

  其实,不仅仅是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整个青岛市都打造出了一流的环境设施,并将为来自各国的宾朋提供一流服务。曾经访问过青岛的“美国中文网”记者张慧的话很有说服力。

  “我觉得青岛真的有些细节是很美的,例如你看到路边的灯是奥运火炬的,你一来就能够感受到奥运的气息,所有的奥运的元素都在里面,也有很多科技都是为了奥运而服务,特别的研发了一些科技产品,我知道有很多都是世界第一的。”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最近一个月的时间里,青岛有效控制了浒苔对赛场的侵扰。目前,青岛奥帆赛场海域的各项水质指标均符合国家一类标准,达到了奥帆赛比赛要求,奥帆赛场及滨海风景区也恢复了往日的美丽景象。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