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女子佩剑名将谭雪:做好自己该做的 多想没用

  这是谭雪的第二次奥运会之旅,虽然她的夺冠呼声很高,但是有了4年前雅典的经历,她此刻的心情很平静,她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只想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

  城市快报:今天去参加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大会了吗?

  谭雪:没有,教练没安排我们去,让我们出来放松一下。

(难得的轻松,谭雪走出老山训练基地,到北京市区逛了逛。因为老山地处偏僻,所以谭雪戏称自己是“进城了”。)

  城市快报:目前训练有什么具体安排?

  谭雪:主要是根据奥运会比赛时间安排训练,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2点,然后吃午饭,休息。下午6点至8点半训练。这样的作息时间已经有一周了。

  城市快报:这是你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又是在家门口作战,夺冠呼声非常高,是否会有压力?

  谭雪:压力肯定会有,但是我尽量不去想这些,我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现在的训练正在按照计划正常进行,我要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想多了也没用。

  城市快报:四年前在雅典未能实现夺冠的梦想,这一次有什么目标?

  谭雪:作为运动员,没有谁不想夺冠。但是冠军不是想出来的,需要一剑一剑去拼,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冲击金牌。

(责任编辑:和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