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市民赞奥运海报漂亮 大学老师买10套送四川同学

  昨天,部分预订了奥运会官方海报的市民,接到本报取货电话通知后,在早上不到8点时,众多预订海报的市民蜂拥至报社。

  祖孙三口6点30分到晨报

  最早来到报社的是祖孙三口一家人。早晨不到6点,他们就从天通苑乘地铁出发,6点30分到达本报。

“我们太急迫地想看看海报了。”今年64岁的爷爷向道忠告诉记者,他把老伴和孙女都带来,全家就想一起感受这个特殊的时刻。

  刚7岁的小姑娘向佳慧依偎在爷爷的怀里上上下下地打量着海报。“真漂亮啊。”小佳慧由衷赞叹。问起最喜欢哪张,小姑娘用手指了指印有鸟巢的那张。原来,几天前,小佳慧和爷爷奶奶一起去了鸟巢,那壮观的建筑使她惊呆了。向老说,这次买两套,一套自己留着,一套给儿子,准备装裱起来,留作纪念。“百年奥运,一定要存有价值的物品。”

  大学老师买10套送四川同学

  昨天,除本报电话通知的预订海报市民外,还有一些市民自己直接找了过来。今年70岁的张清芳老人家住灯市口,赶到报社时,老人满头大汗。“还好,还好,赶上了,我就怕买不到。”老人说,在报上看到消息后,她就想,我们奥运门票没买到,这次一定不能错过。

  同老人的心情一样,一对高姓夫妇也是没有接到电话通知就赶过来的。他们说,购买海报是希望给10岁的女儿做纪念。“让她长大后知道自己10岁的时候,北京举办了一场伟大的奥运会。”

  昨天下午4点30分,一位大学教师来到本报表示要购买10套海报,要送给在四川地震灾区的老同学。张立军老师说,自己从电视上看到海报的式样,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所以想多买一些送给老同学们。“他们在地震灾区坚持教书,我表达一份厚重的心意。”

  在现场,一位年轻小伙子说要把海报留给自己的孙子,可再一问他还没媳妇呢,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晨报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