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开村仪式写生:刘翔“凌波微步” 姚明一声不吭

  7月27日的奥运村开村仪式前,在升旗广场等候的百余名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和运动员,给了媒体一个近距离全接触的难得机会。

  杨威、肖钦、程菲,这些在器械上身轻如燕的体操冠军,说话也轻声轻气。但李小鹏例外。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三朝老将,李小鹏代表众多师兄妹发言,自然中气十足,他对北京奥运村的评价是:“很特别,很有中国味道。”李小鹏说今天的升旗仪式自己必须来,因为8月8日的开幕式自己要准备第二天的比赛,所以开村仪式怎么着也不能缺席。像他干脆利落的体操动作一样,快人快语的李小鹏也不否认体操男队面临的一大难题:比赛时间。为了适应转播要求,体操比赛从晚上改到了早上,“晚上容易出状态嘛,所以这个对我们不是很有利,不过这就是奥运会,大家都一样。”

  出语劲爆的还是一旁的黄玉斌,这位中国体操队掌门人面对媒体关心的金牌形势,吐出了一句:“具体的目标现在还是秘密,但可以肯定,金牌一定会超过雅典。”雅典奥运会,整个中国体操队仅由滕海滨拿到鞍马一金。也许是自觉太过保守,黄玉斌补了一句:“如果体操队还是仅获一枚金牌,我就从楼上跳下去。”

  体操冠军的明星效应在刘翔、姚明出现之后,一下显得变得黯淡了。刘飞人明显低调地躲在人群中,不是和身边人低语,就是拨弄拨弄手指,怎么着也不看记者一眼。有记者追上前问起他的伤势,刘翔面无表情,快步走开。

  比起刘翔的“遁形”,海拔高的姚明逃无可逃,干脆选择了装听不见,谁问都是一声不吭。当记者们把长筒大炮对准小巨人时,他手里的两个饮料瓶竟然“失手”掉在了地下。小巨人于是弯腰捡起瓶子,乘机躲避镜头。

  当然,很多冷门项目的运动员,更多地是在自由地享受他们临时的家。中国女子手球队的四位姑娘坐在一起,亲热地聊天,偶尔有记者问起,她们甚至有些腼腆地作答。摔跤队的大个子则乐呵呵地像个道具一样地与人合影,任由队友摆布。

  目睹如此多的奥运选手跻跻一堂,香港南华早报的一名记者感叹地说了句:在这么几百平方米的空间,能够一下子看到这么多中国体育的顶尖运动员,真不容易啊!

(责任编辑:徐秀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