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孙正平:工作已超负荷 接下来按程序做案头准备

 


  在本届奥运会上,孙正平将第一个走上现场解说的主持台,为观众揭开奥运会开幕式的神秘面纱。孙正平现在是否已经将开幕式的解说词写好?日前,他也在百忙之中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

  重庆晚报:你现在是怎样的工作状态?是否适应节奏?

  孙正平:目前工作已超负荷。一方面,我要管理团队,接站、给解说员进行短期培训,还要带着他们进行证件激活,包括奥运会期间从场馆哪个门进,等等。另外,我还负责奥运会开幕式、篮球比赛和部分女排比赛的解说工作。

  重庆晚报:开幕式解说准备得如何?

  孙正平:其实,我和所有媒体了解信息的渠道都是平等的,就是通过开幕式组委会官方发布的信息。7月16日,我到鸟巢参加了彩排,有了一些思路,接下来就要按程序,来做案头准备。

  重庆晚报:有没有为了解说而保护嗓子?

  孙正平:工作很忙,每天要开很多会,嗓子也有些累,只能多喝水,自己多注意一些。

  重庆晚报:对宋世雄老师有没有特殊照顾?

  孙正平:宋老师是奥运解说的亮点,他在奥运会期间会负责乒乓球和排球比赛。他现在这个年纪,我不能像要求年轻解说员那样要求他。

(责任编辑:肖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