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村 > 奥运村新闻

中国代表团300人入住奥运村 姚明很逗刘翔很酷



  姚明很逗,刘翔很酷

  ■本报特派奥运采访组北京报道

  昨天上午,中国代表团首批300人正式入住奥运村,姚明、刘翔等体坛巨星的出现,整个让开村仪式现场热闹非凡。两人也成为了现场当之无愧的两大焦点,不过,虽然两人都是人气极旺,但表现方式却有些不同:刘翔比较冷峻,显得心事重重,而姚明则依旧风趣,不时跟大家开着玩笑。“姚明来了!”早上8时20分左右,志愿者和众媒体记者当中不知谁喊了一嗓子,大家的目光齐聚奥运村门口,只见姚明走在一队运动员的最后,身后还跟着一群人一路小跑追着他要合影和签名。

现场的记者和志愿者一拥而上,把“小巨人”团团围住。2.26米的姚明顿时寸步难行。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被分进“死亡之组”,姚明的脸上却看不出有多少压力。进场被围堵时,动弹不得的姚明还轻松地开了一句玩笑:“你们这话筒比奥运村的房子都多。”不过,他没有接受任何采访,“我们只是来参加活动的。”姚明显得很有礼貌。正当大家有些无奈时,随后进来的刘翔想偷偷溜进会场,此时不知谁喊了一声:刘翔来啦!记者立即转身扑向刘翔,此时的现场更热闹了。

  与姚明相比,同样爱开玩笑的刘翔就没有那么潇洒了,也许是最近围绕刘翔的报道太多了,而且对手罗伯斯的成绩给了他很大压力,所以刘翔面对采访比较冷淡。人声鼎沸里,刘翔只回答了一个问题:“给我的第一印象?这里人太多了,到处都是记者和志愿者。”然后,刘翔终于被工作人员拉出了包围圈。

  刘翔对闷热的天气也不太关心,一脸严肃地看着开村仪式,只有个别时候,他才调皮地将胳膊搭在队友的肩膀上,嘴里念念有词,这时那个一贯有些搞怪的刘翔才出现在人们面前。“刘翔今天很酷啊!”记者们感叹。

  在仪式的最后,各项目代表团的队员和教练们都聚集在一起,准备集体大合影。就在大家都准备好为男篮拍照的时候,队友朱芳雨突然从姚明身后蹦了起来,随即趴在姚明身上,摇晃着手中的福娃,借姚明的身高露了一把脸。姚明背着朱芳雨,憨厚地笑着,这一瞬间在镜头里定格。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