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中国女曲表现一鸣惊人 击败世界杯冠亚军荷兰队

  女曲:拿块牌送教父

  女子曲棍球是女排以外,中国军团为数不多的具冲击力的团队项目。雅典奥运会上,女曲姑娘们在半决赛中点球惜败德国,又在3、4名决赛中1球告负阿根廷痛失奖牌。此次出征北京奥运,所有人都期待一洗4年前的遗憾。

  主帅金昶伯是位“教父”级人物。治军严谨的韩国人用魔鬼训练一步步将中国女曲带入世界强队之列。自1999年上任以来,他在2000年带领中国女曲第一次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而首次参加奥运的中国女曲也有着一鸣惊人的表现,接连击败世界杯冠亚军荷兰和德国队。

  从悉尼奥运会上的第5名到雅典奥运会上的第4名,中国女曲在向领奖台逼近。但金昶伯毫不掩饰对冠军的渴望:“当教练就是要拿冠军,尤其是奥运会这样的比赛。”为此,女曲的计划更加“魔鬼”:白天训练长达8小时,晚上还要看录像分析。金昶伯认为只有高强度的训练才能弥补队员在力量和技术上的不足。女曲姑娘们期待着用一块奖牌甚至金牌来为这位功勋教头圆梦。

  要实现这一梦想绝非易事,中国女曲小组赛就面临硬仗:荷兰世界排名第一,澳大利亚是上届冠军,中国队至少要扳倒这两个对手中的一个才能从小组突围。这之后,德国队或阿根廷队将再次横亘在中国女曲面前,冲金道路着实艰险。(实习生 方舟)

  中国女曲历届奥运成绩

  2000年第5、2004年第4

  女曲 组

  A

  中国、荷兰、澳大利亚、韩国、南非、西班牙

  (单循环,小组前2名出线)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