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奥运邻近中国女手慎言奥运目标:我们把它藏心里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北京奥运会开幕日期一天天邻近,然而,从管理层到主教练,乃至队员,中国女手上下每当与外界提及奥运目标时,都显得非常谨慎。

  “我们第一阶段的目标是进入前八,至于最终的目标,我只能把它藏在心里,等到比赛结束再说,”中国女手主教练、韩国人姜在源这样表示。



  事实上,从2007年5月韩国人姜在源执掌教鞭之后,中国女手对北京奥运会还是有着比较远大的目标的。这位韩国人甚至一度表示,期望中国女手能够重塑历史辉煌,在奥运会上夺得奖牌。然而,一年多后,姜在源再次提及奥运目标时,已经显得比较谨慎了。

  而此前中国手球队的管理层在抽签结果揭晓后也表示,中国女手的小组对手都很强,进入八强也不容易。

  中国女手也曾有过辉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中国女手便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然而,辉煌过后,女手很快进入了低谷。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后,中国手球成绩持续下滑。而在2007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女手仅获得了第21名。然而,历史终究只是历史。在此后的一些国际比赛中,逐渐找到状态的中国女手接连击败很多强劲的对手。对此,姜在源也表示,从今年3月以来,他明显感觉队伍的整体水平在稳步提升。奥运会前能有这样的状态,实在是一个好的信号。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手作为第四档球队被分在A组,同组的还有2007年世锦赛亚军挪威队、非洲冠军安哥拉队、亚洲冠军哈萨克斯坦队,以及通过资格赛脱颖而出的法国队和罗马尼亚队,这两支欧洲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分获第四和第五名。中国女手要想在小组赛中成功突围,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其实,不管中国女手的对手如何,也不管她们的奥运目标到底是什么,“慎言”目标总是件好事,这也是一支队伍不断成熟的表现。“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是个好习惯,而好习惯也经常会带来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