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英国姐妹石家庄托“祥云” 任何时候都不当逃兵

  中新网石家庄7月29日电(记者田张梦)29日上午,奥运圣火在石家庄市传递,第二十五棒火炬手英籍教师维尔玛·莎丽纹格外引人注目。欢呼的队伍里一个小型拉拉队在为她加油,拉拉队“队长”正是她的姐姐,不远万里专程从加拿大赶来为她助威。



  维尔玛激动地说:“和姐姐四年没有相聚了,今日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要拍照留下高举"祥云"的珍贵一瞬,还要把照片寄回英国,让家人分享这份喜悦与荣耀。”

  维尔玛于一九九五年从苏格兰来到河北省石家庄做外教,现任职于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她对记者说:“河北石家庄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这个城市、这所学校有我许多中国朋友。”

  “我对中国有很深厚的感情,这里的一切让我有归属感,石家庄是一个让我内心舒适的地方。我喜欢中国的文化,我的情感使我留下来。”二00三年四月,当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危及到石家庄时,本可以离开的维尔玛毅然选择留在学校。她说:“当这个城市有事发生时,我不会临阵脱逃。”

  维尔玛执教风格新颖活泼,深受学生喜爱,曾获“优秀外籍教师奖”、河北省“燕赵友谊奖”和国家外专局授予的“国家友谊奖”。

  对活泼开朗的她来说工作本身就是快乐之源。在之前的采访中,她幽默的语言和搞笑的动作经常逗得记者开怀大笑。谈及对中国传统的喜爱,维尔玛连忙在电脑上播放起了“梁祝”的乐曲,伴着优美的旋律,她说“梁祝”和英国足球一样都是她的最爱。

  今天,她的姐姐和朋友们都来到现场。相聚在祥云下,他们兴奋异常。从最初得到消息,直到今天,维尔玛总是用狂喜的表情表达她当选为火炬手的激动。

  “当我们每个人都是孩子的时候,我们就向往奥林匹克。但是我从来没有像到我能够在异国的土地上高举奥运圣火。当我告诉家乡的朋友们时,他们都惊呆了。下一届奥运会将会在伦敦举行,今天传递群奥运圣火对于我来说是天大的荣誉。”维尔玛说到此时,开心得像个孩子。

  维尔玛的姐姐同样是个“中国通”,说起中国的美食,她对最钟爱的麻辣火锅和水饺赞不绝口。这次听说妹妹能传递奥运圣火,她说什么也要来观看助威,并打算把与“祥云”的“合影”寄给儿子。

  在中国十几年间,维尔玛感受到了石家庄的巨大变化。她举例说现在购物更加方便,生活更加舒适,她相信石家庄明天会更美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