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分析评论

刘玉浦检查奥运安保和反恐维稳工作时要求

  本报讯 (深圳报业集团记者 方兴业黄顺)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刘玉浦冒着酷暑率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安保第一线检查全市奥运安保和反恐维稳工作,检阅并慰问我市反恐队伍。他强调,奥运安保是当前最硬的任务、最大的责任,市反恐办及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打好安保和反恐斗争这一仗,确保奥运期间、奥运前后我市平安稳定,向中央、省,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常委、秘书长戴北方,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铭参加了检查活动。

  刘玉浦一行首先来到市体育场西广场,检阅、慰问反恐专业队伍。烈日下,公安特警、消防特警、工程抢险团和医疗救护队等10支反恐专业队伍身穿警服或防护服列队,全副武装,飒爽威武。刘玉浦代表市几套班子向全市反恐专业队伍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他对全体队员说,看到你们,我们放心,人民放心。有了你们这支坚强的队伍,深圳的平安稳定就有了保障,祖国南大门的安全就有了保障。奥运会召开在即,希望你们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完成好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刘玉浦还为英勇善战、身怀绝技的武警深圳市支队野狼特战队授旗。上书“武警突击队”的红旗,在骄阳下格外醒目。

  随后,刘玉浦一行来到罗湖口岸、地铁罗湖站、深圳火车站等重要部位检查工作。安检口、警务室、执勤点……每到一处,他详细了解有关单位的安保组织领导、人员安排以及设备配备等情况,并与值班人员交谈,要求他们增强责任,提高警惕,坚守岗位,确保安全。在市公安指挥中心,刘玉浦一行通过视频观看机场、核电站、水库等处警情设置及紧急情况处置行动演习实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紧急情况处置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市公安局,刘玉浦一行听取了全市反恐工作汇报。刘玉浦表示,通过这次检查,我们高兴地看到,我市奥运安保和反恐工作已经按计划进入了战备状态,整个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到位,令人欣喜,相信我们的队伍一定能够肩负起重托,完成好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奥运安保和反恐工作,刘玉浦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平安是最大的政治,奥运安保是当前最硬的任务,最大的责任。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清醒地看到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看到不利因素和可能存在的隐患,把安保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估计得充分一些,把工作方案制定得更细致一些,把应对措施做得更扎实有效一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忌疏忽大意,更不能马虎应付。二是要建立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工作到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运作有力。三是要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打一场反恐人民战争。义工、社工、志愿者、退休人员是我市特殊而重要的群体,要发动起来、组织起来。只有依靠社会力量,才能织成天罗地网,让犯罪分子无处藏身、无处逃脱,社会安全才能有更有力的保障。四是要充分发挥专业人员的作用。每一支反恐队伍要严格训练,提高综合素质,提高战斗能力,确保拉得出,打得赢。同时各专业队伍要加强协调,形成拳头,形成合力。

  李铭表示,市反恐办及其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刘玉浦书记的指示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奥运安保和反恐维稳工作中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