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手

居委会主任王凤霞:当火炬手让我延续“足球梦”

  新华网秦皇岛7月30日电(记者李俊义 张涛)火炬手王凤霞过去是河北省女子足球队一名专业运动员,而现在的身份是秦皇岛市碧水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她告诉记者,以火炬手的身份迎接即将在协办城市秦皇岛举行的北京奥运会足球小组赛,内心非常激动,让自己的“足球梦”得以延续。



  王凤霞从小爱好体育运动,1986年,15岁的她通过层层筛选进入河北省女子足球队。当了6年的专业运动员,她多次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各类足球联赛、锦标赛等,曾经荣获第二、第四名的好成绩,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但由于身体原因,梦想着进入国家队,在世界足坛一展身手的王凤霞不得不退役。

  “出于对足球运动的喜爱,退役后一直没有离开足球,”王凤霞说,退役后她嫁给了中国足球学校一名优秀教练员,并把家安置在学校内,每天看着学员们刻苦训练也是一种“享受”;2004年,她还参加了全国C级教练员培训班,并取得了证书;2005年当上居委会主任后,她组建了由22名孩子组成的社区“小虎子足球队”,自己当教练,多次代表社区参加全市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王凤霞说,当运动员的经历让她养成了不怕吃苦的拼搏精神。面对足球运动员与居委会主任角色的巨大反差,她没有退缩,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她所在的社区2006年被评为秦皇岛市“精品社区”。今年为筹集迎接北京奥运会所需活动经费,她跑遍了社区大大小小的企业拉赞助,先后举办了老年太极健身节、“奥运伴我行”才艺展示会、“关注奥运、参与奥运”乒乓球友谊赛等大型活动。

  “今后,自己将继续把团结、友谊、和平、竞争的体育精神融入到社区工作中,”王凤霞说。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