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奥运圣火点亮长城东起点 "祥云"连接古老与现代

  新华网秦皇岛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俊义、张涛)30日上午8时许,“祥云”火炬点亮万里长城的东起点——“老龙头”,开始了在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的传递。火炬传递途经龙海大道、港城大街、黄河道、滨海大道等地,最终到达新建成的奥林匹克大道公园。

一片“祥云”将古老文明与现代文明连接在一起。

  在火炬传递起点,万里长城好像一条巨龙,在此将龙头伸入到海中,将海水搅动得波浪起伏,似乎在为“祥云”的抵达欢呼。在这里,由五星红旗、北京奥运会会旗组成的“海洋”开始掀起了一波接一波的巨浪。普通市民扭动着激情的大秧歌,手中的彩绸与海天交相辉映。

  第一棒火炬手郗恩庭执举“祥云”火炬,迈着轻松的步伐向前跑去。郗恩庭是上世纪70年代中国乒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曾获得第31届世乒赛男团冠军和第32届世乒赛男子单打冠军,他预祝中国乒乓球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创佳绩。

  激情的人流追随燃烧的圣火,“祥云”飘过一条条宽阔的街道。机关干部许二群说,今天像过节一样,穿上了红色的T恤,祝愿奥运会胜利召开,祝福国家繁荣昌盛!市民王来友说,终于在家门口盼来了“祥云”。不久后将在家门口现场看到奥运会足球比赛,别提多激动了!

  “祥云”火炬一棒接一棒地向前“跃动”。火炬手、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村党员,有幸成为传递奥运火炬和传播奥运精神的使者,感到无上光荣!我要以最朴素的形象为北京奥运会加油!为世界各国的参赛运动健儿加油!

  秦皇岛,这座兼具悠久历史与现代开放的美丽海滨城市,其因公元前215年中国的第一个皇帝秦始皇东巡至此,并派人出海求仙而得名,是中国唯一因皇帝帝号而得名的城市;它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是华北、东北和西北地区重要的出海口。秦皇岛正以最美丽的姿态迎接世界各地的客人到来。从8月6日起,12场奥运足球比赛将在秦皇岛举行。据估计,届时将有超过200万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和游客来到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

  火炬手王凤霞过去是河北省女子足球队一名专业运动员,而现在的身份是秦皇岛市碧水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她高兴地说,以火炬手的身份迎接即将在协办城市秦皇岛举行的奥运会足球小组赛,内心非常激动,让自己的“足球梦”得以延续。她将继续把团结、友谊、和平、竞争的体育精神融入到社区工作中。

  在奥运圣火传递过程中,左胳膊打着绷带、面带着微笑的孙洪敬格外引人注目,他右手高举“祥云”,左手轻轻向两边的人群挥舞致意。知道内情人知道他左胳膊肘里至今还打着四根钢钉,直喊他“钢铁火炬手”,深深为他的坚强感动。

  10时30分许,最后一棒火炬手秦皇岛市委书记王三堂进入北戴河奥林匹克大道公园结束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奥林匹克大道公园是以奥运为主题的现代化人文景观,其中有展现奥运发展史、中国古代运动项目、中国奥运冠军榜、申奥成功等方面内容的大型浮雕墙,它与起点“老龙头”遥相呼应,完成了历史与现在的交接。

  王三堂说:“秦皇岛作为北京奥运会唯一地级协办城市,我点燃的不仅是圣火盆,还是全市人民心中团结、友爱、和平,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秦皇岛283万人民有信心完成奥运协办任务。”

  出席奥运圣火传递秦皇岛站结束仪式的国际奥委会官员费利肯定地说,他相信秦皇岛市一定能出色地完成奥运协办任务。

  上午11时许,“祥云”火炬在秦皇岛站的传递结束。“祥云”在秦皇岛市的传递路线全长7公里,共有208名火炬手参加传递。31日,“祥云”火炬将继续在河北省唐山市传递。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