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即时快讯

著名歌手刘欢天津站传递 放慢脚步微笑洋溢(图)

天津站联想第5号火炬手著名艺术家刘欢在传递
天津站联想第5号火炬手著名艺术家刘欢与上一棒冯骥才交接 奥运官网记者李琳琳摄
天津站联想第5号火炬手著名艺术家刘欢在传递

天津站联想第5号火炬手著名艺术家刘欢在传递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天津站联想第5号火炬手著名艺术家刘欢在传递
天津站联想第5号火炬手著名艺术家刘欢在传递 奥运官网李琳琳摄

 8月1日,火炬手刘欢在进行传递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视频:著名歌星大学教授身兼多职 刘欢圆梦祥云

视频:著名歌星大学教授身兼多职 刘欢圆梦祥云

    组图:天津联想火炬手著名艺术家刘欢激情传递

    奥运官网8月1日讯 今日8时1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天津站首日传递正式开始。全国劳模、天津港公司煤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操作队长孔祥瑞成为天津站首名火炬手,在天津港码头广场,他高举祥云火炬,领跑奥运火炬接力天津站首日传递。在今天奥运圣火天津站的传递中,著名歌手刘欢从作家冯骥才手中接过了奥运圣火,作为第5棒火炬手传递了奥运圣火。

 

    在交接圣火后,刘欢用右手高擎火炬,举直臂做了一个标准的“1”字形展示动作。之后,他开始了自己的传递。传递开始时,许是由于希望尽量多体会传递的兴奋心情,刘欢放慢了脚步,用近乎于走的步伐进行传递,之后,刘欢开始慢跑,直到结束自己的传递。在传递中,刘欢用右手高擎“祥云”火炬,左手则时而握拳做出加油动作,时而挥手向周围的助威观众和摄影记者挥手示意。记者注意到,在传递始终,刘欢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刘欢1981年毕业于天津耀华中学;1985年毕业于北京国际关系学院;1985年至1991年任教于国际关系学院。自1985年夺取首都高校英语和法语两项歌曲大赛的冠军以来,一直屹立于歌坛之巅,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流行歌坛“大哥大”,多年来知识的积淀和文化的内敛使他历练成为一位受人尊敬的艺术家。 (北京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n记者段然)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