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热门评论

女曲不适教练发火 金昶伯:拼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今天18时,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准时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北区的曲棍球场进行训练。中国女曲前两天训练时并没有多少人关注,今天却来了10多名记者。中国女曲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似乎更希望球队可以安静地训练,对于记者的打扰,他略显恼火地用中文直喊“出去、出去。

  在中国女曲之前训练的是澳大利亚队,澳大利亚队是中国女曲在奥运会上最主要对手之一,但他们似乎并不在乎战术打法被中国对手看到。澳大利亚队一直分两队进行激烈的对抗演练。结束训练后,澳大利亚队队员和教练来到场边,接受该国媒体的采访,有说有笑,显得兴致极佳。

  十几分钟后,中国女曲开始训练,队员大都表情严肃。有记者试图找相熟的队员搭话,被对方告知:“队里不允许。”

  领队海线说,中国女曲已在这里训练几天了,一直没人关注,今天来了那么多记者,还真是不太适应。看到有些记者走近教练席,金昶伯的忍耐也到了极限,“出去,出去。”金昶伯用生硬的中文喊过后,随即又用英文喊“Dangerous(危险)”,意思是记者们站到球场内容易被球击到。

  大概是执行金昶伯“出去,出去”的指令,赛场的工作人员随后将所有记者请出了球场。海线还表示,今后几天,中国女曲的训练都将封闭进行,不再对媒体开放。

  中国女曲在本届奥运会上喊出了“夺冠”的口号,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希望能以奥运会金牌作为自己退休的纪念,也给为奥运奖牌苦苦奋斗了10多年的中国女曲一个回报。但据海线介绍,队里实际上并不太愿意提奥运夺金、夺牌这样的口号,她说:“我们肯定会拼尽全力,争取最好的成绩。”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