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跳水对手动态

“梦之队”劲敌水立方试水 埃斯皮诺萨誓要夺金

  透过淡蓝色的池水,映在“水立方”跳水池底的深蓝色“BEIJING2008”字样显得格外平静,一位被加勒比海的阳光染得一身黝黑的美女站在5米训练台上,高举双手,然后纵身一跳,翻腾、转体、入水一气呵成,只有几圈涟漪划过水面。

迅速钻出水面,理了理带水的头发,对着记者的镜头露出甜美的微笑。

  她就是埃斯皮诺萨,墨西哥奥运代表团的入场式旗手,也被“跳水梦之队”掌门人周继红称为中国女队的最大劲敌。在5月进行的国际泳联巡回赛墨西哥站的比赛中,坐镇主场的埃斯皮诺萨让陈若琳和王鑫在世界比赛中首尝败绩,随后在英国谢菲尔德的比赛中,她再次击败王鑫,摘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在中国教练马进的调教下,进步神速的埃斯皮诺萨已经拥有了挑战奥运金牌的实力,曾被认为是中国队金牌最稳的女子10米台,也迅速亮起了红灯。

  尽管在中国的名气并不算大,但早早地就被定为墨西哥奥运代表团的入场式旗手,足见墨西哥人对埃斯皮诺萨的期望。面对中国记者,埃斯皮诺萨也直言不讳地表示:“来了,我就要争取金牌。”

  埃斯皮诺萨说,这次在北京参加奥运会,她一定会比上次遇到更困难的局面,“在中国北京击败中国选手夺取跳水金牌?这像是一个虎口拔牙一般的任务,中国队的主场优势太明显了,我想做到这一点很难。尽管对于客场作战的我来说,争取一块奖牌似乎看起来更加现实,但我最希望的还是在‘水立方’夺取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