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速星 神行太保戴宗 虞朝鸿

  水浒原型

  看过《水浒传》的读者,一定对神行太保戴宗这个人物不陌生。“神行太保”区区四字,将其特点、品性表露无余。戴宗,通道术,腿缚两个甲马,日行八百里,夜行一千里,人称“神行太保”。在奥运赛场,和“神行太保”有一拼当属来自云南的竞走老将虞朝鸿。奥运将星 四年前,虞朝鸿在最后时刻痛失奖牌,至今都还是不少人心中的一个遗憾。当时,在男子50公里竞走中,虞朝鸿在前面49公里中一直处于领先,却在最后100米被俄罗斯选手沃耶沃丁赶超,以9秒之差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如今,这位33岁的云南老将踏上了自己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8月22日上午,让我们把目光投向“鸟巢”,为这位苦苦坚持的“神行太保”加油呐喊。

  除了虞朝鸿外,云南竞走选手赵成良、李建波也将参加男子50公里竞走的比赛,此外,邓海洋将出现在马拉松比赛中,这也是云南几位选手在奥运会中的不错表现机会。


  天空星 急先锋索超 郑洁

  水浒原型

  索超,梁山第十九条好汉,排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四。手使一柄开山大斧,霸道十足,打仗多为先锋,攻无不克。对于中国网球来说,郑洁显然也是个无愧的“急先锋”。在今年的温网女单比赛中,郑洁创造历史杀入四强。

  奥运将星

  有了排位133位持外卡杀入温网四强的神奇发挥,郑洁在奥运赛场前景被看好。长期打双打练就的顽强底线技术,加上明显改善了的发球和正手进攻,使得郑洁在同伊万等“东欧红粉”的较量中丝毫不落下风。不过,郑洁还是一再表示,奥运会的重心仍将是女双,女单的机会并不大。


  天异星 赤发鬼刘唐 佟文

  水浒原型

  面红耳赤,这是赤发鬼刘唐的外在特征。个性鲜明,很容易就让人将他记住。在中国女子柔道队中,身材高大的佟文同样是特征鲜明。虽然只有25岁,可佟文却和刘唐一样,可谓是战果辉煌——迄今已是两届世锦赛冠军。

  奥运将星

  佟文被认为是中国女柔大级别项目上的理想接班人。先后夺得开罗和里约热内卢世锦赛冠军后,佟文今年更是包揽了巴黎和匈牙利两站女子柔道世界杯冠军,表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佟文技术全面,投技突出,寝技也相当不错,在因伤错过雅典后,在北京圆梦已成为佟文不二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