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北京奥运中国体育代表团 > 最新动态

盘点奥运108将:刘翔化身天魁星 姚明浪子燕青


  天罡星 玉麒麟卢俊义 费德勒

  水浒原型

  卢俊义,一身好武艺,棍棒天下无双。在投奔梁山后,坐上了第二把交椅,成为两大总兵都头之一。费德勒同样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奥运将星

  在独步网坛四年之后,费德勒今年意外地陷入了低谷。在本赛季,瑞士天王还没有获得过一项大满贯赛事的冠军。不过,北京奥运或许是费天王证明自己的不错机会。费德勒日前正式成为了瑞士队开幕式的旗手,更巧合的是,费天王将在奥运开幕当天迎来自己的27岁生日,这对于瑞士人来说或许是个美妙的开始。


  天雄星 豹子头林冲 小罗

  水浒原型

  在北京奥运赛场,将有诸多国际巨星尽展风姿,前世界足球先生小罗就是其中之一。但不可否认的是,这位巨星这一年以来过得并不如意。与巴萨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一直让小罗郁郁寡欢,并最终不得不离开了这个曾经带给他光荣与梦想的地方,这多少和豹子头林冲在水浒中的命运有几分相似。

  奥运将星

  豹子头林冲武功高强,一如小罗精湛的球技。同时,林冲也是梁山好汉里少数有过美满家庭的人之一,一如小罗在巴萨曾经夺得的无数荣耀。但正是这样完美的开始,让林冲和小罗成为了十足的悲剧人物。在水浒中,林冲被高俅陷害充军,上了梁山却受王伦刁难。而后活捉了仇人高俅,却又被宋江待若上宾送走。导致林冲最后郁郁而终,也预示着水泊梁山一个时代的终结。

  而在现实中,作为一名曾经亲手将巴萨带上欧洲之巅的球员,小罗曾是巴塞罗那这座城市的英雄。然而,本赛季小罗却经历了诈伤风波、迟到门以及养伤期间泡吧丑闻,并最终被本赛季两手空空的巴萨清洗出局,不得不转会米兰城去寻觅一个新的开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