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北京奥运会第一战 > 德巴动态

德巴女足恩怨史:德国占上风 08奥运桑巴未雪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8月6日17:00,奥运会女足比赛正式展开争夺。F组德国队与巴西队继去年世界杯决赛后再次相遇,最终双方0-0打成平局。

这场比赛是双方第四次交锋,加上本场比赛,德国队总共两胜两平占据上风。2007年世界杯决赛双方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颠峰对决,德国队2-0战胜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

  双方历史上三次交锋是都发生在女足世界杯上。1995年6月9日,巴西女足与德国女足在世界杯比赛中狭路相逢。当时,巴西女足还处于起步阶段,实力与经验都不能与强大的德国队相比,双方的首次交锋最终以巴西队1-6惨败结束。这次惨败也让巴西女足领教了欧洲强队的厉害。

  不过,遭受失败的巴西女足并没有失去信心,反而有了更快的进步。到了4年后的世界杯赛场上,巴西队在实力上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这一次,她们又与强大的德国女足遭遇了。这一次,双方打成3-3平局,6个进球也让现场的观众欣赏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2007年9月30日,女足世界杯上演最后的决赛,新贵巴西挑战卫冕冠军德国队。这是双方历史上第三次交手。比赛开始后,双方没有作太多试探就打起对攻,德国队下半场第6分钟率先由普林茨打破僵局。

  此后巴西队大举反击,但是实力和经验更胜一筹的德国队顶住巴西队的猛攻,并且在第85分钟由劳德尔头球破门为德国队锁定胜局。最终德国女足以2-0战胜巴西女足成功卫冕冠军。在那场比赛中,防守是德国队取胜的法宝,而她们那一届比赛打入二十一球不失一球的成绩也创造了女足世界杯上的历史。

  双方领军人物普林茨和玛塔的较量也把双方的恩怨较量带到了本届奥运会的比赛中。小组赛首轮双方就上演了精彩的颠峰对决,最终巴西队未能改写对阵德国不胜的历史,而德国女足也没有能够再次战胜已经强大起来的对手。显然,双方的恩怨必然还会继续下去,而我们也期待着下一次双方的精彩对决。(搜狐体育 上官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