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徐媛上演惊艳奥运处子秀 她真正接过孙雯手中枪

    搜狐体育讯 作为中国军团第一支在奥运会亮相的队伍,中国女足2-1战胜瑞典队,为中国赢得了奥运会开门红。中国女足除去收获了重要的三分更收获了徐媛这名年轻的前锋,在自己的奥运处子秀为中国女足贡献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之后徐媛仿佛在向人们宣布:她已经接过了孙雯的衣钵。

  孙雯之后中国队少有可以信赖的前锋。直到马晓旭成为孙雯之后中国第二个亚洲足球小姐后,女足才为北京奥运会找到了“悍马”这一稳定的锋线组合。但是马晓旭一直受伤病困扰,难以恢复到巅峰状态,中国女足的锋线令人忧心忡忡。但正是这个时候,在亚洲杯上,我们开始认识徐媛这个中国女足锋线上的新锐。

  徐媛出生于1985年11月17日,2001年进入兰州女足,2005年代表国家女子足球青年队获得亚洲女子足球青年锦标赛第一名和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第二名。2006年徐媛由兰州女足转会上海女足,当年即代表上海女足获得了女超级联赛冠军、超霸杯冠军。

  2008年的女足亚洲杯上,2007年才入队的徐媛因为马晓旭受伤未能参加比赛而得到商瑞华的重用,与韩端成为中国女足亚洲杯的主力锋线。徐媛抓住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开始展露头角,在首场比赛中她就用远射为中国队全取三分,与泰国队比赛中徐媛再入一球从而确立了她主力前锋的位置。在亚洲杯后女足一系列奥运会热身赛中,徐媛持续爆发,不但在对阵澳大利亚、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都有进球,而且与韩端的配合更有默契。在马晓旭重伤无缘奥运的情况下徐媛已经成为了中国女足锋线的希望。

  同样出自上海队的徐媛和她的师姐孙雯在技术特点上非常相似,出色的脚法和门前意识是徐媛的特点。身高不占优势的徐媛善于在运动战中用不同的方式得分,远射、挑射、门前抢点射门都是她的拿手好戏。同时徐媛在禁区前沿的突破能力和传球能力在近几年的中国女足锋线也难得一见。

  徐媛突出的门前意识在今天比赛刚刚进行了5分钟之后就得以体现,在张娜的远射击中立柱之后,徐媛的身影迅速出现在了对手的门前,一脚低射为中国女足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一个年轻球员在奥运会这样的世界级重大比赛中能顶着巨大的压力打入一球说明了她已经能够把自己的心态和技术完美的结合和表现出来。而这样的素质也正是一个世界级的前锋所需要的。进球后的徐媛更加兴奋,她在左路连续突破后横向带球射门也对对手球门构成了威胁。下半场,中国女足在被动之中打出一次漂亮的前场配合,徐媛在禁区内接到队友直传球后冷静的助攻韩端打入制胜一球。

  平心而论,年轻的徐媛距离巅峰期孙雯那样世界顶级的前锋仍然有一定的距离,还需要许多大赛的磨练。但是经过如此惊艳的奥运处子秀后,徐媛已经从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变成了中国女足真正的明星。(搜狐体育 赵渤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