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中国代表团第一战—女足VS瑞典 > 中国女足动态

出线分析:玫瑰刺伤强敌形势大好 夺魁两虎拦路

    搜狐体育讯 中国女足在奥运会的首轮比赛中旗开得胜,经过苦战以2-1力克实力颇为不俗的瑞典队,获得了开门红。这个小组中,瑞典队堪称女足姑娘们的最大对手。

也正是出于这一原因,中国队在这场比赛获得的胜利更显得弥足珍贵。啃下了最硬的骨头后,中国队不仅一只脚已经踏进了八强,而且在小组第一的争夺上已经占据了先机。

  纵观首轮比赛,中国队同加拿大队均以2-1的比分顺利击败各自对手。因此,在积分榜上来看,中国队和加拿大队并列第一,瑞典队和阿根廷队则以0分处于比较尴尬的位置。从积分形势上来看,中国队同加拿大队已经在出线形势上占据了先机。尤其是中国队的形势最为乐观,面对本组中唯一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对手瑞典队。另外两个对手加拿大队和阿根廷队在实力上同中国女足均存在着差距,因此女足在后面的两轮比赛中继续奏凯也自然是合情合理的。

  女足下一轮将面对加拿大队,这也是中国队在本组中所面对的一个关口。近些年来,中国队在同加拿大队的热身赛里,屡屡击败对手,其中不乏两球三球大胜的记录。单从实力上来看,加拿大队同中国女足之间,着实存在着档次上的差距。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中国女足在2003年女足世界杯的1/4决赛中,便是在全场占据主动的情况下狂攻未果,反倒是被加拿大这条小蛇不小心的咬了一口,最终以0-1败在了对手脚下。比较让人头疼的是,加拿大队那种老虎不出洞的龟缩打法,一定程度上会成为中国女足的天敌。一旦被擅长防守的加拿大队偷腥成功,那么面对对方的龟缩神功,那么中国女足则要面临着苦战。

  当然,如果中国女足能够在下一轮的较量中继续击败加拿大队,那么中国女足将基本锁定小组第一的位置。毕竟中国女足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从实力上来看羸弱不堪。去年的世界杯上,她们屡屡创造了大比分屠戮的历史。其中0-11惨败给德国队的比赛,更是创造了女足世界杯历史上最为悬殊的记录。面对这样的一支鱼腩球队,女足也只是赢多赢少的问题而已。

  如果单从出线来看,拿下瑞典队中国队已经基本成功。因为奥运比赛女足的赛程是三个小组中每个小组的前两名,以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八强。现在的中国女足的手里已经有三分,这种规则下即使是仅积三分获得出线权的希望也是相当大的。但中国女足若想在本土奥运会上能够走得更远,不重蹈去年世界杯上1/4决赛便被淘汰出局的噩梦的话,就要去努力的争取小组第一的位置。因为只有赢得小组第一,中国队才能够在后面的较量中避开强手,从而能够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实现夺牌的终极目标。无论从何种情况来看,中国队都必须要拿下加拿大队,为小组第一铺路。(搜狐体育 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