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王海滨胸揣两银意难平 打造新三剑客望弟子圆梦

  在经历了2000年和2004年的冲金失利后,中国三剑客叶冲、王海滨和董兆致退役。中国有句古话,再一再二不能再三再四,王海滨作为中国男子花剑队的主教练期望自己的弟子能够在北京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花剑队还是有希望获得金牌的。

”王海滨说。

  两枚银牌心有不甘

  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是所有奥运场馆中,离记者的大本营MPC(主新闻中心)最近的一个场馆。步行都不到3分钟,因为是邻居,所以记者碰见击剑运动员的几率明显高于碰见其他运动员。日前,记者就在MPC外碰见了正在赶路的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其实两届奥运会两枚银牌,我也特别心有不甘。”谈起自己的两届奥运经历,王海滨的遗憾显而易见。因为吃过亏,所以知道该怎样弥补,退役之后,为了避免“悲剧重演”,王海滨进入南京大学学习法语,之后又去法国镀金。“去学习法语就是因为在击剑界法语是通用语言,此前我们也因此吃过一些亏。”现在王海滨的法语已经非常熟练,语言上的优势更让他在指导中国男子花剑队游刃有余。

  倾力打造新三剑客

  本届奥运会,国际剑联取消了过去的男子花剑团体项目,只有花剑男子个人项目。王海滨认为自己的弟子还是有希望夺金的,“他们的实力是够获得金牌的。”而他们也有致命的弱点就是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不过近日也有利好消息传来。意大利的著名选手巴尔蒂尼因为兴奋剂问题失去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这样无疑加大了中国选手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夺牌的几率。目前,张亮亮、朱俊、雷声三人被誉为“新三剑客”。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丁潇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