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领衔中国“三剑客” 全力以赴即将亮剑冲金

和教练在一起谭雪很有信心
和教练在一起谭雪很有信心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赢得击剑金牌,那也是中国击剑在奥运会上唯一的金牌,谭雪正好出生在1984年,如今,24岁的她拥有改变历史的机会——今晚,她将冲击女子个人佩剑的金牌!

  在中国代表团中,不仅有林丹、谢杏芳这对“神雕侠侣”,还有谭雪、王敬之这对“佩剑情侣”,他们都将携手向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冲刺。

  今天,谭雪领衔的中国“三剑客”将面对美国“三剑客”的挑战——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天才少女”沃德、雅典奥运会季军雅各布森是中国女将赢得这枚击剑首金的最大障碍。

在雅典奥运会的决赛中,谭雪就是输给了替补队员扎古尼斯,遗憾地拿到了银牌。

  雅典奥运会之后,法国名帅鲍埃尔开始执教谭雪,谭雪进步神速,2007年获得国际剑联最佳运动员。如今,谭雪成为对手们的研究对象,她的夺金难度并不小。

  前天,谭雪抽到了好签,如果顺利,她将与队友黄海洋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另一位中国女剑客包盈盈独守另一个半区,将对抗雅典奥运会冠军扎古尼斯。

  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表示,这次奥运会比赛抽到了一支“上签”,但是仍然不能掉以轻心。自行车击剑中心副主任王伟说:“好运气只是比赛的第一步,关键看比赛中的发挥。我们会仔细研究对手,制定有效的战术和对策。比赛要一场一场打,要想夺冠,就必须战胜每一个对手。”

  第2次参加奥运会的谭雪,最需要解决的是心理问题。在2008年天津世界杯分站赛上,天津姑娘谭雪在家乡父老面前就没有把握好心态,遗憾地获得银牌,谭雪希望能吸取教训:“我认为我最大的对手还是我自己,现在要做的是摆平心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