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聚焦北京奥运会首金 > 08奥运首金评论

扬子晚报:杜丽的床 燮霞的歌

  听说两则消息。一则是关于杜丽的:据说,杜丽比赛前一天没有在奥运村住,而是在五棵松射击馆加了一张床,直接住在馆里了,原因很简单,就是为了排除干扰,一心一意冲击首金。

  另一则是关于陈燮霞的:教练马文广透露,比赛前一天,他硬拉着陈燮霞去卡拉OK,不太会唱歌的陈燮霞被逼着唱了一首《千千阙歌》。

  结果,潜心备战的输了,输得一塌糊涂,连前三名都没进;被逼唱歌的倒赢了,赢得无比轻松,把对手拉下一大截。

  为了首金,杜丽被禁止看电视,禁止上网,禁止接手机。在比赛的排位上,教练组也是费尽心思,尽量把杜丽排在几位强手的右边——因为杜丽是右手将,射击时,背朝左后,可以不受排在她前面选手的影响。

  教练组的种种安排也许是为了给杜丽减压,然而实际上,每一个刻意的安排倒更像一次骚扰。减压的心理暗示,其实是加压。

  相比之下,差点被排除在奥运门外的陈燮霞则心态坦然。中国女举堪称是世界举坛的巨无霸,陈燮霞的这个级别,能稳拿金牌的中国选手不下三人,由于备战时不慎受伤,她差点无缘奥运会。但她没有放弃,正如她自己所说:“我从来都没有放弃过,所以今天才能站在这里!”奥运会前大悲大喜,已经让陈燮霞变得从容坦荡,也帮助她夺得中国代表团首金。

  卸下包袱,才能轻装前行!哼唱《千千阙歌》的陈燮霞其实早已傲视群雄;背上包袱的杜丽又怎能赢下轻松打情骂俏的卡萨琳娜?

  举重和射击,谁将成为奥运首金项目一直是赛前的一大悬念,本来,中国可以利用东道主的便利,让把握更大的举重金牌率先产生。但这一次,中国人并没有这么干!也许有那么一点遗憾,但这遗憾却透出了中国人的自信,显示了中国代表团轻松的心态——丢块金牌算什么,路还长着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