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评论

郭文珺:从打工妹到奥运冠军 神枪手有副金嗓子

  战胜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还以492.3环的成绩打破了490.1环的奥运会纪录。郭文珺创造了神奇,可是在她的成长道路上有很多故事,赛后她坦言曾经历了很多坎坷。

  曾经打工一年卖服装

  2003年长沙五城会,年仅19岁的郭文珺刚接触射击不久,便名落孙山。

第二年,她的状态一直低迷,整整一年没参加任何比赛。到2005年,郭文珺练得努力,状态也不错,但最终无缘十运会赛场。

  上述一系列打击,让这个很有个性的女孩心灰意冷,产生了退役的念头,外出打工,卖了一年的体育服装。郭文珺的启蒙教练黄彦华坚信郭文珺将来一定能成大器,因为她很有天赋。黄教练与家人商量,准备把郭文珺再唤回到射击训练场。经过恩师劝说,郭文珺又回到了射击馆,重新拿起了心爱的手枪。

  首次出国拿回亚洲冠军

  经历了一年打工磨砺,郭文珺成熟了很多,也更加热爱射击事业,成绩进步很快。2005年12月,她入选陕西省队。2006年9月,被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选到了国家队。多哈亚运会是郭文珺第一次出国比赛,她夺得了女子10米气手枪亚军和团体冠军。亚运会夺冠让郭文珺信心大增,目标瞄准了北京奥运会。

  2007年是郭文珺大丰收的一年。世界杯慕尼黑站,她以788.9环的成绩折桂;世界杯总决赛,她又以789.4环的成绩获得银牌。北京奥运会之前,郭文珺状态特别好,连续获得世界杯德国站女子气手枪和意大利站女子气手枪冠军,为冲击奥运金牌注入了底气。王义夫对弟子的神速进步喜在心头,认定她是一个可造之才。

  神枪手有副金嗓子

  郭文珺取得奥运参赛资格,是在内部的选拔赛上,淘汰了悉尼奥运冠军陶璐娜后搭上的末班车。

  当时资格赛,郭文珺只领先陶璐娜3环。决赛中,郭文珺顶住压力,打出98.0环,最终以总成绩484.0环压倒总成绩480.9环的陶璐娜。将昔日偶像淘汰出局,也增添了郭文珺冲击奥运冠军的信心。

  郭文珺的射击天赋与父母没关,她父母都是生意人,与体育不沾边。郭文珺1997年开始练射击。在启蒙教练黄彦华看来,郭文珺训练比较用心,会动脑子,可惜那时候没什么机会参加大赛。2005年12月,陕西省队借用她去打比赛,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一年后她跨进了国家队的大门。今年如愿以偿,登上了奥运会冠军领奖台。

  郭文珺性格沉稳,平时喜欢上网聊天,不过在北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她放弃了上网的爱好。她还有一副好嗓子,在射击队歌唱得绝对棒,数一数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