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动态

冼东妹奥运卫冕成功 中国军团首位妈妈冠军诞生

  连续两届奥运会夺得女子52公斤级柔道金牌,冼东妹创造了体坛的奇迹;而连续两届奥运会都能为中国代表团拿下第5枚金牌,冼东妹创造了历史的巧合。更值得人们记住的是:冼东妹是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位“妈妈冠军”。

  虽然最终的决赛进行的比较轻松,但是这位“妈妈冠军”的金牌之路却充满了艰辛。04年雅典,冼东妹带伤夺取冠军,在那之后她的伤情一直有反复。不久之后,冼东妹有了自己的孩子,在伤病和家庭的双重压力下,冼东妹选择了在十运会后退役。但是,出于对这项运动异乎寻常的热爱,冼东妹选择了复出,为此,她甚至强行让自己的孩子断奶。虽然是奥运会冠军,但是年龄的增大和伤病的困扰,冼东妹的恢复很吃力:“最难的就是恢复,尤其是在大运动量之后不能休息。”

  为了再夺冠军,冼东妹所牺牲的还有很多,长时间的训练使冼东妹根本没有闲暇,就连在孩子咿呀学语的时段,冼东妹都没能陪伴在自己的女儿的身边:“我回去一定补偿自己的女儿,补偿自己作为母亲没有做到的。”

  虽然冼东妹对自己的孩子充满了歉疚,但是我们相信,她的孩子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因为她的妈妈是一位可敬的“妈妈冠军”!

  王戈华 李佳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