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中国女曲首战告捷 “魔鬼”金昶伯脸上初露微笑

  张耀光

  在10日上午的绵绵细雨中,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奥运会女曲预赛首轮比赛中,以3比0轻松战胜西班牙队。绰号“魔鬼”、近来一直板着脸的金昶伯终于露出了一丝微笑。

  记得奥运会前一个月,记者三次遇见他时都碰到他不高兴。

一是在北京国际女子曲棍球邀请赛上,当中国女曲首轮与新西兰队1比1战平时,他竟然在赛后训话了半小时;第二次是在奥体中心过安检时,正好碰见他跟保安生气;第三次是在运动员餐厅,问他是否还坚持打高尔夫球,他说:“我根本没业余爱好。”有人说,这是压力太大的一种反应。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昶伯认为,之所以“微笑”是因为奥运首战中国队基本发挥了整体水平,达到预期目标。但今天比赛中国队下半场获得了很多得分机会,均未抓到,这种闪失值得警觉。“这只是开始,硬仗在后面。”

  女曲领队杜兆才告诉记者,中国队今天胜在体能、进攻速度、技战术组合,尤其是赛前组织队员对西班牙队进行了细致分析,并抓住了对手体能和防守较弱的特点,采取快速反击的打法。此役取胜强化了中国队的自信和拼劲,对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基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