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郭文珺女子10米气手枪夺金 > 08郭文珺夺金动态

郭文珺决赛时杂念不多 自我解压比赛时刻很重要

  赛后在评点自己的表现时,郭文珺表示,自己在决赛中杂念不多,因为事先做好了各种心理准备,自我感觉很冷静。

  郭文珺的冷静和自我解压的能力,让人联系到杜丽失手,似乎两种结果是压力和冷静带来的。压力,似乎成为中国军团需要面对的问题。

  在跳水赛后发布会上,有外国记者就杜丽失手一事问郭晶晶:队里这两天是否加大了心理辅导的力度。这话问得郭晶晶一时无从作答,“没有啊,挺正常的。”

  郭晶晶和吴敏霞当然也有压力,但在她们强大的实力面前,压力只在对手这一边,他们被压得喘不过气来。

  再说郭文珺和杜丽,冷静固然是她致胜的法宝,但同样不可忽视的是她强大的实力,她以492.3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了奥运会纪录,她的领先优势多达3.2环之多,有如此优势,压力当然会小一些。郭文珺近期的状态相当不错,在世界杯分站赛中多次夺冠。反观杜丽,近期多场比赛就表现平平,要说她在奥运赛场的压力,多少是因为实力没有明显优势甚至处于劣势而带来的。

  其实射击是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夺金点不等于金牌”的说法,在射击比赛体现得很充分,名将落马,黑马杀出,并不鲜见。而中国射击队敢定下夺四五金的指标,是因为有多个夺金点。

  竞技场上,输赢乃兵家常事,而动不动就把压力当成原因或托词,未免有点简单粗暴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