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代表团入场

黄山姑娘演绎“墨之魂” 北京开幕式令世界惊艳

  8月8日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美丽的奥林匹克》上篇《灿烂文明》中,一组展示中国文房四宝的节目就震撼了观众,其中有一位美丽的姑娘翩翩起舞,以曼妙的舞姿与生动的表演,将文房四宝中的墨之神韵展示得淋漓尽致,她就是北京舞蹈学院的大学生23岁的黄山姑娘方旻。

  1985年出生的方旻自幼热爱舞蹈艺术,从小就频繁参加各种舞蹈比赛,获得不俗成绩。 2002年从安徽艺术学院毕业后,她拒绝了浙江、广东等地大型歌舞团的邀请,毅然从军报国,成为了武警安徽总队的一名文艺兵战士。2005年,方旻脱下心爱的军装,凭借在部队锻炼出来的过硬素质,在全国好手如林的考生中脱颖而出,被素有“舞蹈家摇篮”之称的北京舞蹈学院录取。

  “小旻很有理想,非常能吃苦,为了舞蹈事业,她付出了很多”方旻的母亲王小军女士如是说,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份的一天,女儿很开心地打来电话,说学院正在挑选舞蹈队员到奥运会开幕式进行演出,自己经过初选,被选中担任舞蹈里面的重要角色。准备工作非常艰苦,由于此次任务重大,在排舞过程中,不断有人被淘汰,为了心中舞者的梦想,方旻坚持了下来。每天的生活都是在排练室和宿舍中度过,最终以优异的表现被导演部确定下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