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动态

产后备战付出数倍艰辛 首位“妈妈”冠军冼东妹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2008年北京奥运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上,中国选手冼东妹成功卫冕夺金。

  这位去年才做妈妈的选手,备战奥运之路可谓颇为艰辛。

  今年已经33岁的冼东妹,在去年生下了一个女儿,而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女儿在五个月时就断了奶,这位妈妈冠军也投入到紧张的备战当中。

  “去年决定复出后,我女儿才只有五个月,想起来挺心疼的。”提起女儿,冼东妹显然更像一名母亲。不过,她也表示如果能那到一枚奥运金牌作为送给女儿的礼物,那一切也都变得更加有意义。“我想她长大后也会理解的。”

  作为高龄选手,荣升母亲不久便开始训练,显然将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对此,冼东妹说:“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在决定复出的那一刻,我已做好所有准备。”与此同时,她表示毕竟是老队员了,对胜败也已经看得很淡了。“能够参加奥运会固然好,落选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至少老了之后不会为此感到后悔。”

  不过,事实证明,在冼东妹复出后,她显示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对此她的老公刘波也感到惊讶,:“她复出的一系列表现,不仅是我,几乎国内熟悉她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本届奥运会上,冼东妹卫冕成功,她也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史上第一位妈妈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